“二讲八抓”履新职,带头示范建新功 ——我校党委召开新提任干部任职宣誓暨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1-13

112日下午,校党委召开新提任干部任职宣誓暨集体谈话会,对党委近期提拔任命的17名中层干部进行任职前集体谈话。党委副书记王卫兵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部分中层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宣读了党委任免文件,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俭主持宣誓仪式,纪委书记陈之蕾作任前廉政谈话,党委书记刘红明作任前集体谈话。



陈之蕾强调,干部提任到新的岗位,一定要严格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照程序规范、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以守规矩、守程序、守纪律自律自警自省。



刘红明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二讲八抓”的要求,强调要发挥“五个带头作用”。他提出,干部一是要讲政治,重点是要懂政治、讲政治、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讲团结,重点是涵养自觉团结的修养、学会善于团结的方法、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三是抓自律,重点是管住嘴(说和吃)、管住手(插手、伸手)、管住腿(跑起来、不乱跑);四是要抓学习,重点是学法律政策、学业务知识、学方式方法;五是抓调研,重点是要知学生、知老师、知社会;六是抓规划,要有系统思维、顶层设计、举措计划;七是抓队伍,重点是班子、骨干;八是抓机制,重点是运转机制、激励机制、调控机制;九是抓落实问题,要有盯劲(做不成不放手)、咬劲(再难也不放手)、钻劲(用尽一切能想办法、找尽一切能找的人);十是抓品牌问题,要有自己特色的东西、有过硬品质的保障、有会宣传推广的意识。

刘红明再次重申了中层干部“五个带头作用”的发挥,要经常问自己四个问题:试用期一年我做成了什么过去没人能做成的事?我改变了什么过去一直没能改变过来的东西?我所在的单位或我所从事的工作在哪些方面取得了怎样的进步和发展?通过我的努力在哪个方面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和地位?他要求新任职干部一定要找准位置,尽快适应新的角色,努力在新岗位创造新业绩。